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进驻完成

日期:2023-07-12点击:475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截至2023年7月7日,市委5个巡察组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市人民医院党委、市中医医院党支部,紫溪镇党委及其所属的紫溪社区、前进社区、紫金村、云庆村、冷水村、平掌村党总支,苍岭镇党委及其所属的苍岭村、李家村、智明村、竹园村、石涧村、黄草村、云甸村、西云村党总支专项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传达了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的讲话要求。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组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和巡察工作任务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强调,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本轮开展专项巡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市委具体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恪守党性原则、密切支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组将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主管监管责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以及一体推进“三不腐”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更好体现担当作为。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市委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将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同题共答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现场巡察40天。巡察期间设联系信箱、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微信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8月10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