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日期:2024-03-07点击:771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截至3月5日,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完成了对市公安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城管局、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市搬迁安置办、市红十字会的进驻,十届市委第九轮常规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与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任务,介绍了巡察组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了讲话,提出了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形式,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障。开展本轮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机关效能作风建设、落实党章要求、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是督促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市委具体要求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政治关爱。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组将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准“四个对照”监督标尺,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州市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等重点开展巡察监督,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职责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持同题共答,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正确对待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抓好整改,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现场巡察50天。巡察期间设联系信箱、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微信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年4月18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