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东瓜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 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10-24点击:183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州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楚雄市东瓜镇党委及所辖东瓜社区党总支、永安社区党总支开展提级巡察,东瓜镇其他村(社区)党组织由楚雄市委巡察组同步开展巡察。10月20日,巡察楚雄市东瓜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王华国主持召开与东瓜镇党委书记杨开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王华国作了动员讲话;杨开喜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州委第三巡察组和楚雄市委第四、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东瓜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参加会议。会后,在各村(社区)召开会议,传达集中进驻动员会精神。

王华国强调,州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乡村振兴为重点,紧盯基层社会治理、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镇党委、村(社区)“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王华国要求,东瓜镇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州委巡察工作规定》和有关通知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杨开喜表示,镇党委将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诚恳接受、认真分析、深剖根源,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第三巡察组将在东瓜镇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5758325652,专用邮政信箱: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A334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1月24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州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东瓜镇党委和东瓜社区党总支、永安社区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州委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