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首次举行监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日期:2023-06-30作者:黄永美点击:474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30日,楚雄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举行监察官等级首次确定仪式,首次确定监察官的137名同志进行了集体宣誓。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歌嘹亮,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热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钱志华站在领誓台上,左手抚按宪法,右手握拳举起,面向国旗,领诵誓词。其他监察官列队肃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作出庄严承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传递着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

宣誓后,钱志华勉励大家牢记铮铮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倍加珍惜监察官的身份和荣誉,依法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当好忠诚坚定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当好担当尽责的表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调查处置、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决不辜负监察官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铮铮誓言,字字千钧,仪式虽然短暂,但却是监察官向组织、向人民所作出的庄重承诺,更是在新的征程中履职尽责的开端。”参加宣誓的监察官一致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在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市委工作安排,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清廉楚雄建设、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彰显担当作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