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 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市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4-01-21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作者: 张永 李绍波点击:431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以及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出席全会并讲话。罗兴贵、柳思福、宋振华、孙春荣、鲁潜出席会议。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钱志华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冯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前进的正确方向,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

冯毅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以及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清廉楚雄”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市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冯毅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监督更加具体、更加精准、更加有力;要毫不动摇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着力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认真落实“三个绝对”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冯毅在会上同与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锤炼忠诚这一为政之魂;要慎用权守初心,夯实干净这一立身之本;要扬正气守好责,强化担当这个成事之要。

钱志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全域深化清廉楚雄建设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市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楚雄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