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纪委市监委:一场警示教育 一次精神洗礼

日期:2023-04-10作者:王辉点击:5581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加强政治教育、深化党性教育,突出纪律教育,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4月10日,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乡镇纪委等110名党员干部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案例讲解、投影观看和VR“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增强现场警示教育的代入感,持续放大警示教育的震慑力、感染力、教化力,给党员干部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和心灵互动,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笔笔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幕幕声泪俱下的画面呈现在面前,生动揭示了各级党员干部淡忘党性宗旨、贪赃枉法,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过程,诠释了“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深刻意义。“片中人”“案中人”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深深地警醒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直击灵魂深处的精神洗礼,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