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教育厅副处级退休干部罗崇敏严重违法被取消退休待遇并移送审查起诉

发布时间:2023-02-15 12:33:31   来源: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昆明市监委

据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昆明市监委消息:日前,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昆明市监委对云南省教育厅副处级退休干部罗崇敏(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厅长)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罗崇敏背离初心使命,丧失政治立场,被开除党籍后毫无悔过之心,公开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的言论;以投资为名,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生活腐化堕落,多次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对国家法律毫无敬畏之心,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巨额财物。

罗崇敏违反政治要求、廉洁要求、公职人员道德要求,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同意,决定取消罗崇敏退休待遇;经昆明市监委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罗崇敏简历

罗崇敏,男,汉族,1952年2月生,云南江川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69年1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0年2月至1998年6月,历任江川县副县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新平县委书记;

1998年6月至2000年2月,任玉溪市委常委、秘书长;

2000年2月至2001年10月,任玉溪市委副书记;

2001年10月至2002年11月,任云南民族学院党委书记;

2002年11月至2007年12月,任红河州委书记;

2007年12月至2012年8月,任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2年8月至2015年12月,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其间,2013年10月,聘任为第九届国家督学);

2016年1月,退休。

2017年11月,因严重违纪,省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按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确定退休待遇。